标签: 乐器简笔画 哇图网>乐器简笔画图片>二胡简笔画画法

二胡简笔画画法

二胡简笔画画法

  二胡的结构特点:

  二胡是由九个部件所组成,分别为:琴筒、琴杆、琴皮、弦轴、琴弦、弓杆、千斤、琴码和弓毛。其中琴筒的形状为六角形、八角形、圆形和前八角后圆形等,二胡常用的琴筒形状为六角形。琴筒多为红木、紫檀或者乌木所制成。琴皮是琴筒前口的蒙皮,也称之为琴膜,是二胡发音的装置,一般为蛇皮或蟒皮材质。琴杆是二胡的支柱,在二胡的结构中起着上接下连的作用。琴轴在二胡中有上下两个,有着调整音高的作用。弓子是由弓杆和弓毛所组成,弓杆为紫竹制成,弓毛由马尾所制。

  二胡的表现方法:

  二胡的表现方法比较多,有线描表现、素描表现和色彩表现等,本章只介绍二胡的简笔表现方法。二胡的简笔表现方法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第一步是对画面构图定位,在这一步骤中,要求画着认真考虑二胡在画面中的安排。第二步是使用较轻的笔(如木炭条等)画出二胡大的外部型和主要的结构,在进行这一步的简笔表现时,笔上的用力要轻,便于后边正式表现时的修改。第三步是进行深入细致的简笔绘画表现,首先画出二胡的主杆,主干画完后画出二胡的两个琴轴,然后画二胡的琴同部分,琴筒部分画成圆柱体。在画完琴筒后连接琴弦,琴弦能从第一根琴轴到琴筒进行连接。至此二胡的主体就已经完成。二胡主体完成后再添加上二胡的弓子,弓子分别用直线和弧线所构成。

标签: 乐器简笔画 日期:2019-07-12 浏览:
最近更新
Powered resources from the Internet, especially if it involves copyright issues, please contact us, it will be corrected immediately indicate the source! 
本站资源均收集整理于互联网,其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撤销相应资源。
Copyright © 2003-2018 哇图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哇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