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荷花简笔画 荷叶简笔画 哇图网>荷花简笔画图片>绿色的大荷叶和红色大荷花简笔画

绿色的大荷叶和红色大荷花简笔画

小朋友们!幼儿优教网提供分享给您儿童花朵简笔画的图片以及花的画法,下面就教大家怎么画出漂亮的各种花朵,<绿色大荷叶和红色大荷花>供您参考!准备材料:一只楷笔和一张白纸绿色的大荷叶和红色大荷花简笔画荷花的价值:
1、药用价值
莲花的不同部分也用在传统东亚的草药中。其叶、梗、蒂、节、种子、花蕊均可以入药。至秦汉时代,先民们还将荷花作为滋补药用,荷花药用在中国也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荷花是圣洁的代表,更是佛教神圣净洁的象征。荷花出尘离染,清洁无瑕,故而中国人民和广大佛教信秆都以荷花&ldquo;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rdquo;的高尚品质作为激励自已洁身自好的座右铭。荷花是友谊的象征和使者。中国古代民间就有春天折梅赠远,秋天采莲怀人的传统。自古中国人民就视莲子为珍贵食品,如今仍然是高级滋补营养品,众多地方专营莲子生产。莲藕是最好的蔬菜和蜜饯果品。莲叶、莲花、莲蕊等也都是中国人民喜爱的药膳食品。可见荷花食文化的丰富多彩。传统的莲子粥、莲房脯、莲子粉、藕片夹肉、荷叶蒸肉、荷叶粥等等举不胜举。在中国花文化中,荷花是最有情趣的咏花诗词对象和花鸟画的题材;是最优美多姿的舞蹈素材;也是各种建筑装饰、雕塑工艺及生活器皿上最常用最美的图案纹饰和造型。荷花不愧为中国的传统名花。另外,叶、梗还是包装材料和某些工业原料。
2、食用价值
荷花的地下茎是莲藕,叶是荷叶,果实是莲蓬,种子为莲子。莲藕和莲子都可以食用,莲花的花,种子,嫩叶和根茎都可以食用。在亚洲,花瓣有时用于做点缀,而大的莲叶用于包装食物。莲藕是爆炒或煲汤的原料,是荷花中最常为人吃的部分。荷花瓣,荷叶,和藕都可以生吃。莲蓉是莲花的种子莲子烚腍压至极烂而成,它可以用作造莲蓉麭、莲蓉糕及莲蓉月饼等美食。莲花的雄蕊可以被晒干制作成草本茶草本茶。莲子又非常广泛的用途。可以生吃,可以晒干并爆成爆米花。莲子煮软后加上些糖可以作成莲蓉,是月饼、年糕等食品的馅料。

标签: 荷花简笔画 荷叶简笔画 日期:2019-07-12 浏览:
最近更新
Powered resources from the Internet, especially if it involves copyright issues, please contact us, it will be corrected immediately indicate the source! 
本站资源均收集整理于互联网,其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撤销相应资源。
Copyright © 2003-2018 哇图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哇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