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动物简笔画 昆虫简笔画 蜜蜂简笔画 如何画蜜蜂 哇图网>昆虫简笔画图片>西方蜜蜂

西方蜜蜂

西方蜜蜂


一、口器

在蜜蜂的口器中,最重要的是它的虹吸式口器(长吻)。但它还有还有一种口器,那就是它的颚。

所有科学家认为,蜜蜂只有长吻而没有颚。但我发现,蜜蜂有一对细小的颚。这对颚呈棒状,颚的前端有钝齿。这些钝齿可以将颗粒状的花蕾碾成粉末,蜜蜂便用长吻吸食花粉。

蜜蜂的颚只有这一种用处,然而长吻的用处却更大。如:蜜蜂喝水时,会把长吻插进水里,把水吸进腹中而不是用颚舀水。

二、采蜜

很多人都见过蜜蜂在花丛中采蜜,但它们怎样把花粉运到巢里呢?你可能看见过一只蜜蜂后腿的第二节鼓起了一个黄色或黄绿色的疙瘩,呈桨状,这就是蜜蜂的花粉囊。在蜜蜂采蜜前,把它的后腿折过后,用放大镜仔细看一看关节,你可以看到上面有一个小眼,花粉就是从这里进入花粉囊的。

蜜蜂采蜜时,趴在花蕊里先把腿折起来,再把花粉推到花粉囊里,装满后,就飞回巢里去了。

大自然多神奇呀!生命的进化多么完美啊!

标签: 动物简笔画 昆虫简笔画 蜜蜂简笔画 如何画蜜蜂 日期:2019-07-12 浏览:
最近更新
Powered resources from the Internet, especially if it involves copyright issues, please contact us, it will be corrected immediately indicate the source! 
本站资源均收集整理于互联网,其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撤销相应资源。
Copyright © 2003-2018 哇图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哇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