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动物简笔画 昆虫简笔画 蜻蜓简笔画 哇图网>昆虫简笔画图片>在休息的蜻蜓

在休息的蜻蜓


  放暑假了,我正专注地在家做作业,猛一抬头,瞧见一只绿色的蜻蜓落在窗户的栅栏上。它色彩艳丽,十分逗人喜爱。我不由自主地走到它后面,伸手逮住了它。我好奇地把它放在铅笔盒上仔细地观察,它竟然一动不动。这只蜻蜓纤细的身材,淡绿的体色,头尾长8厘米,苗条,柔美,轻盈,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双突出的、绿宝石似的大眼睛和一张铁钳似的嘴巴;身子两侧长着两对薄纱似的翅膀,又扁又长,晶莹剔透,重叠飞行,下面是六只尖细的腿,长长的尾巴是由许多小节组成,能自由地弯曲。蜻蜓还有一样“宝贝”——可以保持平衡、掌握方向的尾巴,相当于飞机的尾翼。可不要瞧不起这一节节细小的尾巴,蜻蜓的尾巴和壁虎一样,也有再生功能,可是蜻蜓饥饿没有东西吃时唯一的食物了。

  我的家乡在城郊,那儿是蜻蜓的乐园。夏日午后,一群蜻蜓轻盈地飞来,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中飞行。有大红的,碧绿的,黄褐色的;有的尾巴是红的,而身子却是黄的。它们时而盘旋,时而俯冲,快速掠过水面,偶尔用尾尖轻点水面,一圈圈涟漪荡漾开来,这大概就是“蜻蜓点水”吧。蜻蜓飞行时忽而高,忽而低,忽而加速,忽而慢飞。也许是累了,一只蜻蜓轻飘飘地落在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上,眼睛一张一合的,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翅膀不住地煽动着,尾巴一撅一撅的,这情景使我不禁想起拉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千古流传的名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一场大雨过后,阳光洒在大地上,不知蜻蜓从何处钻出来,在空中快活地飞翔,看样子得意极了,有的落下时,灵巧的小爪轻轻地抓住干树枝上,尾巴总是向上一翘一翘的,灵巧的翅膀向前一收就一动不动了。再看它那一对翅膀,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透亮,闪闪发光,多么诱人的蜻蜓啊!

标签: 动物简笔画 昆虫简笔画 蜻蜓简笔画 日期:2019-07-12 浏览:
最近更新
Powered resources from the Internet, especially if it involves copyright issues, please contact us, it will be corrected immediately indicate the source! 
本站资源均收集整理于互联网,其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撤销相应资源。
Copyright © 2003-2018 哇图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哇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