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动物简笔画 海洋生物简笔画 鲸鱼简笔画 哇图网>海洋生物简笔画图片>如何画鲸鱼简笔画

如何画鲸鱼简笔画

如何画鲸鱼简笔画

   鲸鱼的生长特点:

  大部分的鲸都生活在海水中,只有极少数的种类栖息在淡水环境中,鲸的体型同鱼类极为相似,从头到尾成现为流线型,惯于游泳,所以人们称之为鲸鱼。鲸的种类很多,据考证,全球有八十多种,而在我国的海域就有三十多种。人们一般把鲸分成两类,一类是口中有牙齿的—称之为‘齿鲸’,另一种是口中无牙齿的—称之为‘须鲸’,总体来说齿鲸占据鲸类的大多数。鲸的体长从一米到三十米不等。鲸是群居动物通常成群结队的在海洋中生活,当它们呼吸时,会产生大的气柱,就是我们所见到的喷泉状。

  鲸鱼的表现方法:

  鲸鱼的表现方法比较多,包括素描表现、色彩表现、线描表现和简笔表现等诸多形式,本章只对鲸鱼的简笔表现方法做一个简单的介绍。鲸鱼的简笔表现方法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简笔表现的第一步是构图定位,构图定位指的是画者通过构思安排,把鲸鱼的视觉形象合理的安排在画面上。简笔表现的第二步是画鲸鱼大的外部型和主要的结构,在这一步骤中,画者要使用较轻的笔(如木炭条等)来对鲸鱼进行勾勒。简笔表现的第三步是深入刻画,这一步也就是指画者运用简笔表现的方法把鲸鱼的完整形象逐步表现出来。具体画法是先画鲸鱼的头背部,再画出鲸鱼的胸腹部,三画鲸鱼的背鳍、尾鳍和腹鳍,最后点鲸鱼的眼睛。至此一幅鲸鱼的简笔画就表现出来,再添加几片水草,画面就会显得更加丰富。

标签: 动物简笔画 海洋生物简笔画 鲸鱼简笔画 日期:2019-07-12 浏览:
最近更新
Powered resources from the Internet, especially if it involves copyright issues, please contact us, it will be corrected immediately indicate the source! 
本站资源均收集整理于互联网,其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撤销相应资源。
Copyright © 2003-2018 哇图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哇图网